JOCKEY CLUB FUNG KAI INDOOR SWIMMING COMPLEX

北區人口持續上升,對游泳設施的需求亦日漸增加,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鳳溪公立學校為北區學生及居民於上水興建一座室内游泳館。

2020年6月19日,馬會副主席周永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鳳溪公立學校董事局主席廖瑞彪及行政總裁方天俊等嘉賓一同主持賽馬會鳳溪室内游泳館的動土儀式。

賽馬會鳳溪室内游泳館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逾1億2,800萬港元興建,面積約2,500平方米。主池備有10條各長25米的泳道,預備池則有5條各長15米的泳道。為了方便傷殘人士使用,泳池更配有水療設備、扶手和兩部適用於池中的便攜式升降系統,協助坐輪椅的泳客進出泳池。此外,泳館設有可容納500人的觀看台和比賽計時系統,方便學校及團體舉辦水運會等活動。預計泳館工程能在兩年後完成,每年可供約10,000人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