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良先生
  • 周國良校友

    周國良先生

     

    校友簡介

    周國良校友於1959 年出生,1971年考入鳳溪第二中學就讀中一。1976年中五畢業後,他於鳳溪第一中學就讀中六預科。其後他因家境問題於1977年輟學。

    他於1978年加入警隊,往後逐步由一名初級警員晉升至警務處副處長(管理)的職位;專責管理為數達三萬多人的警察隊伍。

    他以警察角色服務香港達39年。在這段悠長日子裡,他曾經在軍裝部丶刑事調查隊、總區重案組等前線崗位擔任維持治安、打擊罪惡的工作;亦曾經在機場以及其他行動崗位擔任指揮角色,確保市民大眾的安全。自2007年起,他轉到高層崗位,擔仼管理以及策劃未來發展等工作。

    仼職警隊期間,他曾到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多個國家的訓練及教育機構接受培訓;亦曾到 英、美、加以及東南亞多個國家訪問當地警隊。

    他相信面對社會瞬息萬變的挑戰,應該與時並進、終身學習、擴闊知識領域和思維。通過持續進修,他先後考獲管理專業文憑、公共行政及政策學士、國際關係碩士等學位。

    他更相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所以喜愛到世界各地旅遊,增廣見聞、擴濶視野。

    運動方面,他熱愛跑步。工餘時間曾經出仼警察田徑會主席和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副會長,推廣田徑運動。

    他在2017年中正式退休。離開警隊後,他在多間非政府機構擔任一些義務工作。

    周校友曾經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鳳溪聯校畢業典禮,並多次返回母校與師弟妹分享成長歷程及人生經驗。他勉勵師弟妹努力學習,力求上進,並且表示母校的淳樸校風、嚴明校訓對他個人成長和建立正向價值觀 有很大幫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