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建築吉祥物設計比賽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
  • 首頁
  • >
  • 學生成就
  • >
  • 「 歷史建築吉祥物設計比賽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

「 歷史建築吉祥物設計比賽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

日期: 29/06/2022

本校視藝科及中史科早前合作,參加了由教育局及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之「歷史建築吉祥物設計比賽」。本校S3C朱樂濨同學及S4A招慶然同學分別獲得初中組優異獎及高中組優異獎。是次全港比賽共有53間中學參加,1662份作品呈交。學生將獲得獎學金或書劵$300、獎杯、獎狀等。

S3C 朱洛濨同學 - 歷史建築物的對象:蓮花宮

作品意念:我為蓮花宮設計的吉祥物頭頂有朵巨大的蓮花,突顯出它的身份。而吉祥物的整體顏色,我運用了較亮的米白色,有種純潔的感覺,這也是蓮花宮供奉著的觀音給我的靈感。同時,吉祥物的服飾也參考了觀音,吉祥物肩上的飄帶參考了蓮花宮外的紅色對聯,使它的形像更貼近蓮花宮。

S4A 招慶然同學 - 歷史建築物的對象:油痳地果欄

作品意念:我的吉祥物服飾以油痳地果欄的建築風格來設計。我的吉祥物造型來自「貓」,因為我覺得貓充滿動感及生命力,正正展現出油痳地果欄給大眾的感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