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以海先生
  • 鄧以海校友

    鄧以海先生

     

    校友簡介

    鄧先生出生於香港,並在鳳溪第一中學完成預科課程。他於一九八七年加入香港海關任見習督察,並歷任香港海關多個主要工作崗位包括機場科、陸路邊境口岸科、策略研究科、項目策劃及發展科及情報科,並曾於毒品調查科及執行反走私任務的專責科系工作長達十三年。他曾擔任內地與香港海關合作機制的港方聯絡員,致力推動兩地通關交流合作。鄧先生於二零零六年至零七年期間被借調至特區政府保安局,協助制訂保安政策及統籌深圳灣口岸和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的開通事宜。

    鄧先生於海關服務逾三十二年,一直表現出色,並屢獲嘉許,包括於一九九七年成功瓦解一個龐大的販毒集團而獲頒海關關長嘉許狀。鄧先生於二零一四年升任助理關長,其後於二零一六年出任副關長,並於二零一七年七月獲中央政府任命為海關關長。鄧先生對海關工作充滿熱誠、經驗豐富,深得部門同事及特區政府內外工作伙伴的愛戴與尊重。特區政府於二零一四年向鄧先生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以表掦其海關工作的傑出表現及貢獻,更於二零一九年向他頒授香港海關卓越獎章表掦其表現卓越,忠誠勤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