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邦武醫生
  • 阮邦武校友

    阮邦武醫生

     

    校友簡介

    阮邦武醫生現為香港養和醫院微創婦科主任及婦產科名譽顧問醫生,並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名譽臨床副教授。

    自1996年起,他擔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婦產科婦科內視鏡顧問及主管,他為香港婦科內視鏡手術的先驅,並在國際上享譽盛名。

    自九十年代起,阮醫生於香港舉辦多個有關婦科內視鏡的培訓課程、工作坊、研討會及學術會議,他亦積極參與各個相關會議及工作坊,特別是中國及東南亞地區的。他在內地九間醫院獲委任為榮譽教授及顧問,並擔任多本國際及國內期刊的編輯及審稿員。

    阮醫生分別於2005年及2009年榮獲中國內鏡醫學恩德思獎及醫學科學技術內鏡獎。阮醫生於2016年創立了亞太婦科內視鏡培訓學組 (APGET),為學組的總監,為亞太地區婦科醫護人員提供一個免費的婦科內鏡培訓和教育。他曾擔任香港婦科內視鏡學會及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APAGE)的創會成員及前主席、國際內視鏡學會(ISGE)及美國婦科腹腔鏡醫師協會(AAGL)國際顧問。他曾發表超過100份同行評審的期刊及4本有關婦科內視鏡的書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