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

目標

  • 我們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支援及課外活動,以提升他們的多元智能及自我效能感。

主要工作

  • 我們以跨專業團隊模式(與教育心理學家、社工、言語治療師、有關教職員),推動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我們也會透過「全校參與」模式與校內 教師/功能小組協作,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擬定支援計劃、課程及教學調適、考試及評核的特別安排。
  • 為了支援不同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我們靈活使用學習支援津貼,包括提供不同類型的學習技能班、言語治療服務、社交訓練小組、個別學習計劃、「自己友」學長輔導計劃,更與有關團體協作提供言語及聽覺照顧。我們與培育委員會協作,從學與教及資源運用的角度提供意見,照顧有精神病患學生的學習需要,以及加強精神健康教育。
  • 我們推動家校合作,與家長互相配合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與家長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關係,鞏固家長對子女的特殊學習需要的認識,及加強他們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子女的力度,讓學生健康、愉快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