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教學

學生自攜移動裝置 - 學生為本教學範式轉移

為配合政府新推出的電子學習政策,本校的初中正進行電子教學。本校所有課室均配備電腦、投影機及電子白板。亦為教師提供相關培訓課程以配合電子教學。

計劃內容及詳情

於本度初中各班學生進行電子教學。透過資訊科技促進學生學習,並作教學範式轉移。初中各級均包括中文、英文、數學、科學、歷史、中史、地理及香港社會。同學須利用移動學習裝置及電子書上課。老師利用電子教材及電子學習平台。進行互動教學,配合老師製作的教學短片及學材,讓學生自習,藉此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本年度將使用eClass 及 Google Classroom等作為電子學習平台,學生可利用電子平台進行網上學習,提交電子家課,老師則可利用平台進行成績分析和網上批改練習,並有效利用 PowerLesson 及 PowerPad 等電子功具上課。透過PowerLesson,老師能在課堂上照顧所有學生,每一個學生能同時參與討論、投票、小測等課堂活動;老師利用平台進行即時回饋,透過電子學習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協作學習。中文科及英文科方面,利用資訊科技,學生可為自己的朗讀或短講進行錄音或錄影,然後上載至網上學習平台。老師按評核要求進行評分及討論,這樣可令同學掌握評核準則,也了解一般常犯錯誤。各科使用網上平台學習:英文科iLearner、My Grammar Lab;中文科則利用看漢中文網及凌文中文網;數學科網上持續評估練習IC;學生進行網上學習,讓學生可按個人學習進度,循序漸進,自主學習。初中其他科目如地理科、歷史科、中史科及香港社會科分別與不同出版社合作,使用不同的互動教材及電子書上課。

翻轉課堂 - 學生自主學習

本校教師製作教學影片,並存放於本校的翻轉頻道或其他電子學習平台。學生可於課前觀看影片預習及自主學習,於學習平台回答老師設立的問題以鞏固所學。所有學習均記錄在電子學習平台,方便老師即時回饋及了解學生學習進度,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Top